前言:
以什麼形式辦理婚禮,為了避免失禮、紛爭,請一定要在理智的狀況下選定!
建議一定要尊重長輩的意思,結婚不是兩個人的結合,而是兩個家庭的結合!
別人的方式不一定適合自己^^

由於我們捨棄了文定or歸寧、迎娶...等等繁複的重點儀式,結婚方式非常的簡略:結婚當天早上起床後,到宴客場地的新娘休息室等梳化,大約3小時的假扮公主&芭比,看見想吃的菜不能吃,因為禮服很勒...等,發完喜糖和大家合照完後,結束~~
有沒有很簡單很開心?!(~奔跑+撒花~)

為什麼會決定以這樣的方式呢?

1.因為我懶(我媽說是有效率):
沒有文定儀式:文定那些什麼幾樣禮幾樣禮,我用想像的就有種躁鬱的Fu,事前的準備工作實在是過分繁瑣,成本也很可怖啊,基於這個理由我就想要跳過浪過...
沒有迎娶儀式:只要有迎娶儀式就得一大早起床化妝,然後還要親眼目睹伴娘想盡辦法整新郎,我就有點害怕自己曾經在別人迎娶時造的孽會不會報應在自己身上。
一起宴客:我們兩個都住在台中,我的親戚多數住在台中及彰化,朋友們也大多在中部,而新郎倌兒是正港台中人,就也沒有非得分開宴客的必要啦!

2.因為我害羞>///<:
雖然我平常3388的(誤...!) 但我「真的」非常不喜歡人家盯著我看,但是結婚當天就是得被大家盯著看,而且還不能脫口說出 「哩咧看啥」幾個字...
然後宴客現場是不能修片的啊啊啊啊啊~~~整個就是實況轉播Live版(寫到這邊我腿軟了!)我藏匿好幾年的缺點整個就要暴露在大家的面前@@"
只要能夠減少一次的宴客,就可以減少我出錯,以及害羞到會臉紅紅的機會,這不是最好的選擇嗎?!(猴嗨森啊啊啊啊啊~~~)
最主要的原因來了...禮服可以少個2套...(請搭配錢錢飛回荷包的畫面你就會懂我了^^)

3.因為想省錢(這是重點,請畫20顆紅色星星):
這種方式,可以省下迎娶當時不少的紅包錢錢~
雖然我外表看起來很不懂得理財,但是,我發現迎娶必須耗費非常大的成本。
以我參加過的經驗and我的小腦袋的印象,開車先生要紅包、伴嫁小妞們要紅包、端蘋果給我的小朋友要紅包、伴郎伴娘要紅包(而且人數好像都要好幾個)...雖然說這紅包通常是新郎準備的,但問題是,他的錢以後就是我的錢,他準備的不就等於是花我的,我不允許別人動我的錢!(大怒...)
喂,不是啦!其實我寧願把這些錢花在婚宴上,讓大家吃飽飽、喝飽飽,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本人我很貼心?!所以紅包記得要厚一點啊!(大誤...)是請收到帖子的大家要踴躍參加啦~~~

4.我不想被起鬨:
要是有迎娶,免不了大家會發想一些有的沒有的不堪入目的亂七八糟的整人紅不讓,新郎倌兒的朋友又都這麼有創意以及心臟很大顆,要是有人想出絲襪套頭、讓新郎塗口紅...等,俺會覺得很心疼ㄟ...平常他就是走帥氣路線的(懷疑嗎?!),所以就更沒理由在結婚當天這樣娛樂大家吧!
結婚那天惡搞我們,於情於理都說不過去...

5.老爸說:「結婚是一天,婚姻是一輩子的」
其實,女生都是有公主夢的...
38如我,其實也是,但我卻願意做一些妥協。
婚紗照、宴客、迎娶,這對我來說都是形式而已,如果為了這些形式而各自堅持,不肯讓步,那未來在婚姻這條漫漫長路上,遇見更重要的問題需要溝通時,難道還要這樣各持己見嗎?而且,新郎倌兒的所作所為我都看在眼裡,只要我要求的,他都盡力配合我,這樣對我而言就足夠了。
~~重要的,真的不是結婚這天,而是結婚以後的每一天!~~

以上,就是我非常合理的原因,而我妹就是以這種方式結婚的,懶散如我們劉家人,當初我表達我要結婚這個大炸彈時,我爸跟我媽的第一個條件就是:可不可以像妳妹那樣辦一辦就好了啊?

看到這邊,游先生及林先生,我看你們這輩子應該不會中樂透了...娶到我們兩姊妹整個就是物超所值ㄟ,完全不麻煩,忙個半天就可以抱得美嬌娘(?!)理供丟毋丟?!~~~
還不快把信用卡給我交出來!

~~此篇完~~

小碎念:雖然說已經這麼簡單了,但我卻還是有快要把持不住而瀕臨爆炸的時刻,我真是性情中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