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建議準新娘兒們可以上網找圖片,把自己喜歡跟不喜歡的禮服、拍照感覺、造型等都存下來,直接帶圖片去跟攝影師、造型師溝通,會是最快、最不會有誤差的方式

挑禮服當天,我帶了媽媽、很了解我的一位好朋友Feefee一起去(當然還有新郎倌兒)。
這邊我強烈建議準新娘兒們,帶重點人物就好了,因為人多嘴雜,妳反而會更難做決定。

Feefee
是認識多年的好捧游,她非常了解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送禮給我時都絕對不會有誤差),也非常清楚我對於自己哪些部位很沒有信心,加上她本人又是個對於搭配有非常高超的眼光的一位美少女,也不會讓我覺得她搞得太多太繁雜,總而言之帶她去就等於是帶一個專屬顧問一樣,讓我非常安心。

~~Feefee害羞遮臉照來一張~~
(她這一整套我除了牛仔短褲沒有以外,全都如法炮製搞了一整套一模模一樣樣的來了)

至於我娘親呢,她也只有兩個女兒,用我黑到爆炸的膝蓋想也知道她一定會想要親眼看看自己女兒穿上婚紗的Fu啦!我不得不稱讚我娘親一下,跟她出去逛街,她常常對我挑的東西很不滿意,多半是材質、版型跟剪裁上的問題,但只要我我乖乖聽她的話,「後悔機率趨近於0」,真的是媽媽說的話要聽,所以是一定要帶著她的。

而我的另一位超級好朋友,在今年1月結的婚,我從她那邊也獲得了無敵多的建議。她告訴我挑拍照禮服的時候記得要跟結婚當天要穿的禮服做顏色上的區隔,不然很容易讓賓客有「怎麼都一樣的」感覺。所以,我必須克制我的粉紅控上身,嚴禁自己「全部都挑粉紅色的澎澎裙」。 也建議我可以挑選彩度比較高的顏色,這樣禮服的顏色才不會被光線給吃掉!

以下是我從網路上抓的照片,然後我一直到寫文章的時後才發現「全都是粉紅色澎澎裙」@@”媽呀!我到底是得了什麼病啊我,眼中只有粉紅?


白紗款我挺喜歡以下幾款的~~


然後打算挑選一件女神飄飄雪坊款式,因為除非我在婚宴前瘦到47公斤以下,才有可能穿上女神飄飄雪紡晚禮服,既然這樣就要趁著可以修片的時候穿一下。顏色也設定飽和一點的紅、黃、紫...幾種。


而去挑選禮服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帶Nu Bra好穿脫的高跟鞋,而我本人是很害羞的人種,所以還準備了胸貼,由於只是試穿,所以並沒有攜帶安全褲
建議可以上一點妝我妹當初去試穿是素顏去,所以一開始她怎麼穿我們覺得怎麼不對,後來不看臉才發現原來是因為素顏的關係。

一到婚紗公司,曉菁先跟我約了拍照的時間,也確定了攝影師。而曉菁當下有問我有沒有想要指定誰,我只要求2件事:

1.
攝影師不能太兇:我妹去拍婚紗照的時候,她說她的攝影師挺兇的,讓她有好幾次眼淚都快要飆出來,而我又是個只要對我大聲我就會天殺的想哭,所以我相當確定「我的攝影師一定不能很兇」,不然我的照片風格就會搞成梨花帶淚風格(由於我一直強調這一點,搞得最後大家都覺得我是愛哭鬼)。

2.希望攝影師是女生這樣我就可以整個放開,不用擔心露點點或是露小褲褲。

最後曉菁也幫我達成了這個願望,確認攝影師是林sir。而林sir看了我準備的照片後,也複製一份回去參考,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她放得非常開」,在示範表情的時候非常的大方+放得開,然後她對我很愛哭這點非常的小心翼翼(其實我也沒有那麼愛哭啦!),對於林sir的印象分數也可以有70分這麼高。

跟林sir聊完天後就被修改禮服的阿姨抓去量身,是只穿內衣褲的量身,讓我一整個措手不及,害羞到一個極致。

那天幫我服務禮服小姐是小佩,我對她真是滿意到一個爆表,推薦給我的禮服都讓我很滿意的,看了我準備的圖片後,她也可以抓到我要的感覺,幫我找出我要的。在試穿的途中我整個很沒有自信+害羞,小佩就是抓著我的優點給我用力的ㄜ樂下去,我不得不說,她這樣真的讓一切都比較順利,我才不會在那邊畏畏縮縮。而我跟Feefee拼命的去搬禮服回來試穿的時候,小佩沒有一次變臉的,全部都ok,還叫我要多穿一些。

而我們挑禮服也真的非常迅速啦,大約2小時就決定好了。最後挑到的禮服共5件:

1.粉紅澎澎裙:這是毫無意外雀屏中選的款式+顏色。
2.淺綠色綴花朵澎澎裙:這件一穿完大家都說好,所以她立馬進入決賽。
3.前短後長白紗:這件真的出乎我意料。本來只是試穿看看而已,因為我個人的腿腿長的很像某種常拿來煮湯的蔬菜,所以一開始就認定「不可能」穿短裙款式拍照,但我說過了我是莫非定律的實現者,試穿出來的時候居然大家都說好,連我媽都點頭如搗蒜
4.Vip長圓擺綴水晶白紗:話說~白紗是最後一套選的,選完回家後我根本就已經完全忘記自己選擇了怎樣的款式了
5.
Vip黃色綴寶石雪紡女神版飄飄晚禮服:其實我試穿飄飄晚禮服的時候很想撞牆死一死,因為身材的缺陷,所以非常的不好看啊(淚奔~~~)!我都超怕新郎倌兒會很後悔說要娶我這樣但是,為了讓婚紗照內容豐富一點,我還是選擇了一件黃色飄飄裝。

我先從別的新娘子兒那邊看到了我選擇的其中2套,不得不說衣服穿在不同人身上會有不同的Fu~~!我本人不太在意禮服重複的問題,唉呦!我就只是個平凡的村姑,又不是如假包換的公主…


~~此篇完~~

小碎念:
1.在這邊要謝謝未來的老公,從我試婚紗開始,每一套他都說好(果然愛情是盲目的…),謝謝他,其實別人怎樣都無所謂,只要可以是他眼中的公主就好
2.其實挑禮服還挺好玩的啦!只是說我這個人是徹底的急性子,一整個就是想趕快回家躺在床上
3.我後來發現印花款的禮服拍照的效果都很好喔!給沒有什麼想法頭緒的準新娘兒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