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請堅定妳的立場,不要輕易被左右。
別人認為不好的,說不定是適合妳的,網路上的評論可以看,但自己的感覺是最重要的。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去婚紗店大冒險前的準備工作...

但,要先跟大家說一個溫馨的小故事!!!

還記得我妹是去年結婚的吧?

在她挑選拍攝婚紗照禮服,拍婚紗照當天及挑選宴客禮服時我都有參與她是在台中著名婚紗街非常有名的xxx(三個字)拍的我不說名字,因為按照我對他們的印象,說不定會來告我。(有需要而且我認識的親朋好友,如果想知道歡迎來問我喔)

1:拍照當天強迫推銷安瓶

我妹自己有帶,是她做新娘秘書的朋友針對她的膚質推薦她用的。

現場拿出來以後造型師一直飆出「這個牌子不好喔要用我們的比較不容易脫妝,要是拍照的時候脫妝,妳會很麻煩,會浪費很多時間...」之類的鬼話後來,還跟我妹夫說「結婚一輩子只有一次,花點小錢買我們的安瓶,不要給你老婆造成麻煩~~

而且,不是只買一支,是要買一盒@@"就為了安瓶多花3500元。重點來了,其實根本就不需要用到這麼多,我跟我妹臉部皮膚算是不錯不太出油也不長痘痘臉上沒有疤拍完後我妹還剩下3而且連手都有用到安瓶拍照的時間是5/1,我還記得那一天天氣陰陰的這種天氣,按照我拍完婚紗照的經驗,手手是絕對不需要用到安瓶的 (如果造型師的妝化得好不好是取決於安瓶,她的技術也未免太令人質疑了)
而最後也拿出了甲片來推銷,2盒要價1200元,而那品質大概就是大創買得到的等級@@”

2:禮服小姐幫忙預選的禮服真是醜到深處無怨尤

先跟沒有結過婚而且也沒有陪朋友去挑過婚紗的捧由解釋一下:
拍照的禮服是從宴客的禮服打下來的也就是說拍照的禮服大多數會比宴客的禮服舊不見得醜但是質料會比較差但是拍照其實是看不出衣服的質感,柔焦及光線調下去,390的禮服都有39000的價值了這部分請準新娘兒們不需要太過擔心只要禮服的款式及顏色是妳喜歡的就可以大膽的給他挑下去
但是我們那天是要挑宴客的禮服
宴客當天是實況轉播Live禮服絕對要考慮到質感要不然著裝完成後妳可能會被服務生誤認為等一下要上台去跳舞助興的舞者這個臉新娘真的丟不起

而當天的禮服小姐挑的禮服真的是讓我這個平常對人很和善的人都牙起來劈頭馬上問她「妳現在是認真的還是跟我開玩笑!?」除了顏色選個什麼土黃色咖啡色以外,禮服脫線的脫線掉亮片的掉亮片我真的嚇到差到毆打她

小姐一開始還說這很漂亮啊之類的騙善良消費者的鬼話...最後我們問她妳結婚妳敢穿這一套嗎她默默的跟我們搖頭
所以說準新娘兒們請相信自己及陪妳去的好朋友的眼光不要輕易相信禮服小姐的鬼話連篇
最後禮服是我們一件一件從像山一樣多的禮服堆裡挑出來的有些還是從其他新娘試衣間拿出來的那天真的是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全部不藏私願意將她們身上的禮服借我妹試穿所以說也不必找禮服多的婚紗館因為質真的重於量禮服都很重,一件一件翻很累很辛苦我們那次真的翻到快要手殘了...而且能用的沒有多少件濫竽充數居多

好啦
~我講完溫馨小故事了!(哪裡溫馨?!?)

這個小故事中,
告訴我們幾個重點:

1.不要被造型師洗腦

2.不要被禮服小姐洗腦

3.不要覺得禮服就是

而我認為談包套的時候不要貪小便宜,如果覺得不喜歡或是用不到的,可以談折價,不要認為多就是好,錢要花在刀口上折價才是王道...

由於我清楚的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所以去談包套的時候踩得很硬
,完全不會有猶豫不決的表情發生:
明白的告訴接洽人員我妹之前在某家店被強迫推銷安瓶的經驗很直接的告訴他們不要讓我有這種感受我會很不開心(請搭配翻白眼&很不屑的表情)婚紗業其實挺競爭的他們聽到對手做出這種事情讓顧客很反感都會盡量避免再踩妳這個痛處 

組數
只要妳確定了就不要被煽動

有人說20組入本太少如果妳這樣覺得去談包套的時候就要從30組開始談起不要想說以後再加挑就好加挑一組通常都要多個1000~1500不等加到最後會比原先的預算高出很多,所以請下定決心決定自己到底想要多少

千千萬萬不要去第一家就下決定
沒有比較就不會發現差異:
講坦白的第一次去的感覺都是最好的接下來服務態度會因為快要結案而節節下降從挑禮服到付最後一筆款項走人妳必須去個5-6次跑不掉一定要挑到妳喜歡的態度、感覺的婚紗館不然,本來愉悅的公主夢最後都會被一把火燒光...

常常很多人說進去婚紗店後都會走不出來但是我們還真的每一次都順利走出來而且沒有付半毛訂金大家也沒有撕破臉或是不開心我跟我未來老公的策略是一開始由我去談他都不講話這樣人家會主攻我但是要是真的被纏到不行他也察覺到我反感了他就會當黑臉馬上說:「我們要再考慮,我覺得OOO部分還要在想一下...」讓門市人員知道做決定的不是只有新娘,如果還想要這筆生意,通常會迅速開大門讓妳走人~~
其實,婚只結一次以後會需要他們服務的機會幾乎是0,所以,有很多婚紗館的策略就是「反正就是做你這次生意請各位新娘子兒不要就這樣傻傻的被叼走。
只要
不喜歡就不要因為歹勢而勉強自己


~~
此篇完~~

小碎念
 
1.可以多看評語,但是評語就做為參考,好不好看這種東西很主觀,不是別人覺得醜妳就會覺得醜、別人覺得態度不好妳就也覺得不好,緣份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說不定別人覺得差的,妳會覺得very good
2.作品建議參考見過的新娘本人的作品,婚紗公司的範本常常都是model拍的,她們的身材跟臉蛋沒有話說,pose又經過專業訓練,默默的妳就會覺得「怎麼這麼正」,而誤以為自己就會拍成這樣。所以,我建議看熟識的人的作品,這可以比對完妝之後的改造度。
3.看禮服的時候請記得告訴門市人員妳要看「不需加價款」,不然他帶妳去看訂製款,然後妳的包套穿的是一般般平民百姓款,就會跟妳預想、期望完全不一樣,發生霹靂大誤會一場。
4.我本來以為婚紗這個部份我寫個一篇就可以了,怎麼到現在還沒有搞完!我話真的很多@@"

~~掰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