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籌劃婚禮是辛苦的,出去走走散散心,換個環境,心境會不一樣的。


這次的宜花行,時間在7月初就決定了,當時我就開始著手準備...

說準備我其實也沒有準備什麼,我只是非常認真的上網爬文,注意有沒有比較特別的民宿,行程的部分我一律不予考慮,哈哈~

本來預計要去3天2夜,最後我們在要出發的前兩週突然決定要提前一天出發,我只好上網迅速的找到不錯的民宿,然後迅速匯款。

沒有想到,老天爺疼愛我的方式特別不一樣,總會讓我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給我大大的禮物。我遇到了讓我印象深刻,像待在家一般的自由自在的民宿--香屋。


我們的移動方式,就在我早上六點起床卻仍是搶不到秒殺款的台鐵太魯閣號火車票後,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前進東部:

台中→台北(統聯客運)、台北→羅東(葛瑪蘭客運)。

沒有搭乘過的捧油也不需要太擔心喔,葛瑪蘭客運的搭乘處剛好就在台北轉運站裡,所以抵達台北後,我們就晃到1樓去買了一些上車要吃的食物後,再拎著行李到4樓購票搭車就OK啦!而台北到羅東也只花了我們70分鐘左右的時間。連我這個懶鬼都覺得非常的方便^^

葛瑪蘭客運羅東站是在羅東後火車站附近,只要問問路人,走到火車站前,租部機車,就可以開始趴趴走行程。當然,一定要先去民宿卸下行李...

其實我對香屋的期望沒有太高,雖然它網站的照片呈現的就是我想要的FU,但我這個疑心病很重的人類卻又覺得1600元的價格應該不會讓我多滿意才是(老闆娘千萬不要看到我這一句話就漲價喔...)。

香屋距離火車站的距離大約是10分鐘左右,就在親水公園的旁邊,我們抵達香屋的路口時,看到滿滿的民宿招牌

一整區的社區,約10棟左右的透天厝,幾乎全部都拿來做民宿了,講真的,香屋外面就是非常平凡的透天社區,所以當下,我開始幫自己做心理建設,覺得「一定沒有像照片這麼美」...

進屋後,就如同我一開頭所說的,我愛這裡...



香屋民宿應該是鄉村風,用溫潤的木頭來維持溫馨的感覺。

主人很用心,我可以感受到她是一個很懂得生活的女人...

香屋不大,但是處處皆驚喜;香屋也不華麗,但是每個方寸都很誠心...

溫馨不能只是空間,最重要的是人...

老闆娘是香港人,我們一到香屋,就坐在大桌子前填資料,老闆娘跟我們約了明天吃早餐的時間,也開始問我們行程的規劃,幫我們準備一份地圖,告訴我們她私房推薦的景點、美食...老闆娘有種魔力,讓我感受到的真誠是很溫暖的,在這裡,不會讓你有急著收錢把你趕進房間的FU,只有濃濃的關懷,回家的安全感,這真的是很讓我大推的民宿...

公共空間已經讓我ㄜ勒成這樣了,進到房間,我的大拇指更是從頭到尾都是冒出頭的...

房間簡簡單單的(我們訂的是小間的),有我喜歡的床架款式,溫暖的燈光,房間營造出的鄉村風情,每個木頭家具都散發出溫暖的樣貌,我很喜歡這簡簡單單卻充滿巧思質感的地方...


香屋的床就像是有魔力一般,雖然我在家裡的床上總是可以表演10秒就睡著的戲碼,但我幾乎無法在外面睡得好,而香屋軟硬適宜的床、暖暖鬆鬆的被子,我很難得的一覺到天亮...




比較害羞的一點是,我們這間房間的浴室沒有門,只有門簾,所以我跟Mark先生在如廁的時候都會有一咪咪的害羞,很怕亂七八糟的氣味飄的滿房間都是> <"

我也很喜歡浴室的風格,老闆娘漱口杯也挑的很有質感,沐浴用品的罐子也都很素雅...

浴室的牆面不是磁磚,僅是一層白色油漆加上防水漆,略為不平整,但是幾個重點區域卻透出磁磚的花紋,徹徹底底的打敗了沒有門這件事情...

重點來了,浴室「非常乾淨」,是我住過的所有民宿飯店中最乾淨沒有異味、不潮濕的夢幻浴室呀!乾淨到,就算叫我在裡面吃飯我都敢了我...

Check in的時候老闆娘有跟我們提到我們的樓上就是陽台,可以上去看看...

拾階而上,我真的覺得老闆娘真的是佛心來的...

(泥做的洗手台也鑲上磁磚)

其實陽台+陽台旁邊的空間,根本就可以再做一間豪華的大房間,但老闆娘卻沒有這麼做,她將空間保留下來,讓大家還有陽台這個公共空間可以利用。

晚上我們上陽台的時候,滿天的星星,涼爽的空氣,這裡真的是仙境...

對了,上陽台看看其他家民宿,我得意的跟Mark先生說「我訂到這一區最讚的民宿」...因為只有香屋的頂樓陽台是有佈置的。

這邊也種植了很多香草,每盆都有標籤,告訴你這是什麼植物,有什麼功用。而隔天的早餐,我喝到的花茶,就是以新鮮香草泡成的...

雖然沒有拍到,但是我還是想告訴大家,香屋真的是「香」屋,因為整家都飄散著舒適的香香的氣味,老闆娘很熱心的跟我分享她最喜歡的香氛品牌,但我這個庄腳俗卻徹底的聽不懂Orz...



我們放完行李要出去玩耍時,老闆娘看我們在裝水,居然還問我要不要幫我泡花茶讓我帶出去喝...

我當下有受寵若驚的感覺,但因為覺得天氣很熱,我就婉拒了老闆娘...

而,在我隔天早上吃早餐時喝到花茶的時候,我真的很想搭時光機回去打前一天說不要帶花茶出去的那個我...因為真的是好喝呀呀呀呀呀~~~

晚上回到香屋,一樓客廳飄著悠揚的樂聲,有輕鬆的音樂迎接我們回家...

我們就在客廳玩耍起來,拍了一些照片...


隔天睡醒,我迅速梳洗,期待著早餐,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這頓早餐讓我心理生理都很滿足...

老闆娘看到你下樓才會開始準備喔!一人會有一盤早餐,吐司如果不夠還可以再請老闆娘現烤,飲料就準備了現泡花茶、果汁、現煮咖啡、牛奶4種。

抹醬準備了有花生顆粒的花生醬、以及HEINZ果醬...

老闆娘用的餐具、擺設都揮熊有FU...我都超喜歡的^^

然後我還聽到其他客人跟老闆娘指定要吃「太陽蛋」,我當下實在很想大吼「我也要來一個太陽蛋」,但因為還有別人,礙於面子所以我連我還想吃吐司都說不出口,現在想一想還真的覺得自己幹嘛這麼蠢,愛就勇敢說出來咩!


總而言之,我真的很喜歡香屋,這裡不是民宿,應該說這裡是家,是讓我擁有很多美好回憶的家;這裡也是我的夢想,希望以後我的家可以長的像這樣;老闆娘的生活方式,是我期許自己的未來的藍圖,希望到了老闆娘這個年紀時,我還可以像她一樣這麼有活力、熱情、認真、品味的活著。

香屋讓我愛上羅東這個城市,我們出去玩的路上也有看到很美的民宿,但我若有機會回訪羅東,我還是會回到香屋,回到這個美麗的鄉村小屋...

如果老闆娘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希望妳可以永遠記得我們,請保持身體健康,相信我們很快會再見面^^

小碎唸:
1.香屋只有4間房間喔,所以出入挺單純的,早餐是跟大家一起吃的,其實我是個極度害羞的人,但還是可以揮熊開心的吃完早餐啦,沒差沒差!
2.浴室沒有浴缸喔,只有淋浴設備。
3.香屋真的非常乾淨,老闆娘真的很細心在維護,我們要離開羅東前回去拿行李時,看到4間房間的腳踏墊全部被洗乾淨了,排排站曬太陽...這一區的民宿只有香屋這樣做,這個小細節她都注意到了,我相信其它的部分也絕對都沒有問題的。
4.聯絡資訊:
香屋網址:
http://www.delisehouse.com.tw/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103巷1弄12號
電話:0921-053237/林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