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處理婚事的時候,總是會遇到一些鳥事來考驗兩個人,所以這幾個月以來我簡直就化身為憤怒鳥

火爆如我,但我卻一直忍住,從不敢飆出「老娘不想嫁了」這句話,因為它太傷人、殺傷力太高… 

結婚,絕對不是1+1=2,而是0.5+0.5=1 

中國字很有趣,「伴」是一人一半,踏入婚姻,絕對不是兩個人的結合,而是各自退讓一半,來成全一個圓滿的家庭。
未來,在家庭中,做的不全然是自己,而是,做最適合這個家庭的自己。 

兩個不同的人來自不同的家庭,絕對,不是要求另外一個人全然的配合自己。

也絕對不是找一模一樣的另一半,而是找相符的價值觀、相似的生活模式

我曾經認為可以找「互補」的人,但卻不是這麼的簡單,「互補」必須建立在相符的價值觀上,建立在尊重的基礎上,才能實現最完整的愛

為什麼這樣說?假設,你是很害羞的人,你的另一半是很活潑的人,但是他永遠要逼迫你跟他一起上台,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你認為你受得了嗎?辦得到嗎?
但如果他欣賞你的安靜,讓你成為在台下給予他最大掌聲的人,你們就可以找到各自的快樂,並且在陪伴的狀況下成全對方。

婚姻絕對不簡單,絕對不是有多大的鑽戒、多豪華的婚禮、多華麗的禮服,就可以成全最美滿的家庭。
在我眼裡,婚姻應該是給予對方最大的信任、最多的尊重作為基礎,將承諾的實現作為牆,覆蓋上相知相惜作為屋頂,才能成就堅不可摧的-家。

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尤其是我的廚藝!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